English

长城短波
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济南军区某旅认真学习军官法

本报讯元旦刚过,济南军区某摩步旅党委便及时组织全体干部,认真学习和领会刚刚出台的现役军官法有关内容,参照过去的现役军官服役条例,找准不同之处,理解其精神实质,做到人人心中有数。目前,一个“学好现役军官法争做跨世纪军人”的热潮正在该旅迅速掀起。

(丁建民)

驻藏某团对新战士进行抗寒抗缺氧训练

本报讯日前,西藏军区某工兵团500多名刚入伍的新兵蓬勃兴起抗寒抗缺氧训练热潮。新战士们坚持用冰冷刺骨的雪水搓手洗脸,循序渐进锻炼耐寒抗缺氧的能力;部队把战士们拉到雪地、荒野摸爬滚打,艰苦磨炼意志;团里请“老西藏”话传统、忆当年,缅怀老前辈“艰苦不怕吃苦,缺氧不缺精神”的光辉业迹,使新战士抗寒抗缺氧的心理压力和恐惧感不复存在,建功雪域高原的信心倍增。

(汪建军)

电子技术学院构建研究生培养新模式

本报讯新年传来新喜讯:由信息工程大学电子技术学院多名研究生直接参与研制的“某军训网安全系统”荣获了“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”。这是该院加大教改力度,切实拓开研究生培养新路子后取得的成果。

(胡潜苗宝今)

陆航学院建成图书馆信息网络系统

本报讯陆航学院坚持高起点地进行图书馆的数字化建设,率先安装了全军院校普遍升级的NM2000系统软件。建成的本馆信息网络涵盖了当前图书馆全部业务,从采访、编目、流通到公共检索、参考咨询、馆务管理等,全部实现自动化、网络化。

(路宣)

某潜艇支队对廉政建设有严明规定

本报讯连续多年被舰队、海军评为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的南海某潜艇支队党委,认真抓好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,元旦前做出严禁在春节期间送(收)礼物等具体规定,违者除受到支队通报外,还将受到纪律处分。(范建祥)

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走科技兴装之路

本报讯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走科技兴装之路,三年来,共取得一百多项革新成果,其中四项获国家专利,三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,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演练和演习中的机务保障任务。日前,该师被总部评为装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。

(王朝武陈怀东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